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暑期实践环节圆满结束

时间:2016-07-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提高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和安全技术管理(专科)专业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和工程实践能力,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于2015-2016第3学期开展了为期3周的独立实践教学活动。

6月27日,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和安全技术管理(专科)专业全体学生听取了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和秦峰工程师关于学生创新实践的讲座。6月28日各专业学生根据教学安排进行了各自的独立实践。

2013级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及2014级安全技术管理(专科)专业的独立实践课程为专业综合实训,主要是综合利用学生在大学期间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安全问题,使学生所学知识能够应用于实践,为将来的就业打下一定基础。


 

2014级安全工程(本科)专业的《单片机创新实践》训练学生利用所学《单片机与接口技术》课程知识进行单片机控制的智能作品的独立设计及功能实训。

 

2015级安全工程(本科)专业进行了认知实习的后续环节和生产实习环节。6月28日-29日,学生分别赴校双立实习实训基地及长清计算机应用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了双立实训基地的教学条件及企业的工作流程和安全文化;7月1日-7月10日学生到山大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车工、钳工、电子技术、焊接、数控电加工、电工、陶艺、3D打印及激光内雕等8个工种实训,掌握了车、铣、焊、钳、磨、电等基本操作技能,对机械加工及电子贴片有了一定的认识,完成了从对各项工种的一无所知到制作出一件成品的过程,熟悉并掌握了安全操作规程,建立了必备的工业与安全意识。

7月13日-7月15日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各专业分别进行了专业汇报与答辩,完成了暑期实训的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实习效果。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和安全技术管理(专科)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锻炼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对于加强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2015级电气自动化专业暑期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机电学院举行暑期实践动员大会及专家讲座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