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暑期实践动员大会及专家讲座

时间:2016-06-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保证暑期实训(实习)的顺利开展,增强师生工程实践意识,保障实训(实习)的效果,机电学院于2016年6月27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暑期实践动员大会,并邀请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秦峰工程师举办专题学术讲座,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于治国首先介绍了实习的整体安排,强调了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安全及纪律等相关问题。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充分利用暑期实践机会,加强实践动手能力锻炼,提高自己综合素养。

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做了题为“创新实践中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他以其诙谐生动的语言,从“为什么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历史人物和故事”、“知识产权关键内容”、“何时保护”、“怎样做好工作”、“从哪些方面有效提升能力”六个方面讲解了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的重要作用,对于提高全院师生科研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秦峰工程师讲述了他对创新型赛事的看法以及他的经验,从“题目类型”,“历年比赛题目”,“应知应会”,“构建团队”等多个方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创新型竞赛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以上活动的开展,开阔了全院师生的视野,强化了创新创业意识,对于加强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暑期实践环节圆满结束
下一条:机电学院与山东众安安防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