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2015级电气自动化专业暑期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6-07-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了树立电气自动化学科专业的总体概念,明确专业方向,拓展学生对电气自动化相关企业的认识,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后续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电气自动化教研室组织安排了2015级电气自动化专业暑期认知实习活动。

本次认识实习采取了专家讲座、企业参观调研、动手制作等多种形式。6月27日,学院分别邀请了山东大学教授邢建平教授、济南浪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海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生活、职业发展规划、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新兴技术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随后学生实地参观了双立实习基地和长清计算机工业公司。参观双立基地使学生了解到自动控制技术已经融入到各生产领域,温室设备的控制也在朝着智能化迈进。在长清计算机工业公司参观实习,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

BA8B8603E598D4DC3B9FB235F327A705

在动手实践环节,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完成了LED光控流水灯和收音机的制作,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为自己的专业学习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了进一步提高实习效果,7月8日上午电气自动化教研室组织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认知实习答辩。各小组认真准备、沉着应对,圆满完成了答辩。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为后续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电子信息专业暑期实践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暑期实践环节圆满结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