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六期

时间:2021-08-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2021年7月2日-7月17日,山东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山东管理学院活力IT队”以济南英雄山为主要背景,开展了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重温历史的实地考察活动。

7月2日-7月4日,团队全部成员到达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团队首先参观英烈厅,里面有革命先烈的头像和光荣事迹,随后又参观了解放军战士用过的武器和济南战役中使用过的军号,看到了华东野战军济南战役牺牲烈士名录册和烈士用过的物品,让我们发自内心地敬仰每一位烈士,因为他们的英勇无畏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7月12日-7月17日,通过线上的学习与交流,每天坚持分享党史故事和分享心得。在每天的分享中,使大家体悟到更多的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学习党史让我们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青年人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平时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而且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使自己成为一个文武兼备之才。

通过这一次社会实践,让我们重温历史,我们看到了当时中国部队没有多么好的先进设备,但仍然在保卫济南的战争中打赢了胜仗。英雄山上纪念的不仅仅是他们的人物事迹,还有我们后代人对这些前辈的崇高热爱以及敬仰。我队成员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七期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五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