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五期


时间:2021-08-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一共分为两个阶段

一、开展乡村暑期支教社会实践2021年7月19日—7月23日,团队成员来到济南市长清区西苏村开展乡村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7、8月大部分的中小学已经放假,但是孩子们有假期,家长却没有。在平时的上学时间,孩子在学校,家长们可以安心工作,但是一到放假,孩子们自己在家,难免会让家长担心。孩子自己在家,首先就是安全问题难以保证,其次就是学业问题。为帮助西苏村家长解决孩子们放假无人照看的问题,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西苏村照顾暑期在家的孩子们,让孩子们在假期也能抽出时间来学习。在团队成员的帮助下,孩子们总结上一学期的学习内容,完成暑假作业,同时为下一学期做好预习任务。

二、重走红色景区——参观英雄山红色革命景区

2021年8月2日—8月7日,受台风影响,济南市教育厅要求停止一切暑期教育及社会实践活动,因此本次团队下乡实践也只能告一段落。但是这并没有阻止同学们学习党史的脚步,正值建党00周年,为激励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团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组织参观了济南市的英雄山革命纪念馆。

展馆内陈列着山东省22万多位革命烈士名录和80位著名烈士遗像,通过图表、照片、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现了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在战乱年代,英雄山革命根据地成为抗战胜利的坚强堡垒,遍地英雄奋起自卫,最终等到了曙光的到来。在纪念馆参观结束后,我们来到了烈士陵园和革命英雄纪念碑。站在纪念碑下,我们集体默哀一分钟,向烈士致敬。悠长激荡的音乐响起,我们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战乱纷飞却又人才辈出的年代。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心中那份深深的哀痛与崇高的敬意。

通过本次参观,昔日的战役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同学们被英雄山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所震撼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理解,明白了今日的和平安定,是战士们用热血所换来的。此次缅怀革命先烈暑期社会实践,使全体成员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敢于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六期
下一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四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