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七期

时间:2021-08-18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7月31日至8月底山东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山东管理学院青春奉献祖国队”前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及山东省菏泽市曹县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校县结对社会实践服务。

7月31日全体志愿者在资助管理中心召开助学贷款工作启动暨培训工作会议,对接下来一个月的社会工作进行相关部署,合理安排工作流程并在现场进行办理流程模拟工作,各个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家长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会中各相关负责人着重强调在进行社会服务实践的同时也要加强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

在本次校县结对活动中,志愿者们主要负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资格审查、材料审查、合同打印、回执打印、档案整理、咨询答疑等工作。他们积极参与志愿帮扶活动,在各方面都做到了认真仔细,以严格、严正,严谨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让前来办理的每一位学子切实感受到社会服务体系的条理化与高效性。

图为志愿者现场发放资助工作明白纸,并为学生家长耐心讲解有关助学贷款等问题。

图为志愿者为学生进行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并在现场进行合同签订与审核


图为资助管理中心志愿者进行网上合同制定与盖章工作。

通过此次暑期校县结对社会实践服务,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都得到了锻炼,在工作岗位无一丝懈怠,秉承着“只跑一次”的服务宗旨和“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帮助家长和学生解决问题,树立了奉献意识,得到了当地学生、家长、工作单位的一致好评,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社会贡献了青春的力量,同时也向国家和社会展现了山管学子积极向上脚踏实地、勤劳务实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八期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六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