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四期


时间:2021-08-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2021年7月17日—7月31日,山东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山东管理学院环保社会实践团队”在各成员所在地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本次社会实践围绕“环保”二字进行。

7月17日-7月26日,团队主要以卫生的清理、参与当地街道、社区的卫生打扫为主,团队成员亲身参与到整个街道的环境清除之中,为当地的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让社会各地人们亲身感受到了大学生的帮助,进一步证实了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短时间的社会实践,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又促进了自身的发展,与社会生活不再脱节。

7月27日-7月31日,团队进行了环保知识宣传,让人们对绿色发展理念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在本期间,各成员有的制作环保知识宣传手册,有的在路上对行人进行环保知识的宣传,同时对人们的环保知识做了一个调查,充分了解了人们对于绿色发展的观点。

“山东管理学院环保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此次“三下乡”的暑假社会实践,充分了解到国家提出的战略口号和落实到实处的差异性,可能对于年龄比较大的上一辈人来说,他们本身有着根深蒂固的想法,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告诉人们,用亲身的实践去告诉人们,引起人们的关注!每一次的实践都是弥足珍贵的,我们珍惜每次实践的机会,好好对待每一次实践,对大学生养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环保一直是如今社会关注的问题之一,虽然一直以来国家宣传力度很大,但是人们的环保意识却一直不是很强。现在,我们的地球由于人们的肆意破坏已经伤痕累累,泥石流,空气污染屡见不鲜。日益恶劣的环境提醒我们意识到环境保护已经是我们的燃眉之急,保护地球母亲,人人有责!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五期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三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