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2-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各教研室:

为保证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进行请各教研室务必高度重视开课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六到位”,即:教学环境到位、教学条件到位、教学任务通知到位、教师到位、教材到位、学生到位。现将开学初的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上课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各教研室于2月28日前认真检查校对课程表,确保上课周次、时间、地点、教师、学生信息准确、无冲突、无遗漏;将课程表(含全校性选修课)及时通知授课教师、学生;要提醒任课教师,尤其是外聘教师和外籍教师提前熟悉交通路线、教室地点和教学设备。

(二)开学第一周任课教师原则上不允许调课。确因教师出国、调动或者生病等原因不能完成教学任务的,各院(部)须按照《山东管理学院调课管理办法》,妥善安排好课程教学工作。

二、认真做好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开学第一、二周进行期初教学工作检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主要检查在线教育平台中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课件、实践教学指导书等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本学年秋季学期试卷命题、阅卷规范等内容。重点检查新任教师、新开课教师、外聘教师、兼职教师的教学文件准备情况;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的基本信息、教学日历、授课教案、教学课件等上传网络教学平台情况,进一步推动学校优慕课网络在线教育平台的运用。

三、认真做好学生成绩复议工作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核对已结束,请辅导员通知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询成绩。

对成绩有疑问需要进行复议的学生,请于2月28日向学院提交《学生成绩复议申请表》(教务处网站“表格下载”栏下载)。学院于2月28日下午4点前将《学生成绩复议申请表》交至开课单位。开课单位在接到申请后,安排该课程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核查试卷(成绩),3月1日将核查结果送教务处进行复核,复核结果由学生所在二级学院通知学生。

请辅导员通知学生务必按时提交复议申请,逾期者不再受理。

四、认真做好补考工作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核补考将于开学第一周进行(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各教研室需对考试日程、补考课程、学生名单认真核对。

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及《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学业考核工作管理办法》,除通识选修课、独立实践课、集中实践课外,考核不合格的或经批准同意缓考的学生,可以参加本次补考。无故缺考、取消考试资格、考试作弊的学生不能参加补考。

五、认真做好补选及重修工作

(一)教务处将在开学第一周组织全校通识选修、专业选修课、大学英语模块课、体育俱乐部的补选工作,具体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二)教务处将在开学初组织网上重修报名工作,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全日制学生学分制管理规定》,考核及补考均不合格的必修课程须按规定重修。专业选修课、大学英语模块、体育俱乐部可补考、另选其他课程或者重修,通识选修课须另选其他课程或重修,重修课程与正常修读课程的考核方式一致。

六、认真组织学生报到注册

请辅导员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督促学生及时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所有在校生须办理注册手续后,方可取得本学期学习资格。未经报到注册的学生,原则上不能上课。

学生返校报到后,注册采取电子注册并加盖注册章的程序,学生必须按时到学院办理注册手续。学生证遗失者可先进行电子注册,并于补办学生证后再行加盖注册章。

学生因故不能在注册期间到校注册的,须填写《山东管理学院学生推迟注册申请表》(可从教务处网站“表格下载”栏下载),向学院申请推迟注册,推迟注册以两周为限。获准推迟注册的学生,须在申请推迟期限内到学院办理补注册手续。补注册须由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及推迟理由所需证明材料办理,严禁代办。

请辅导员务必于3月12日前将未注册学生名单从教务管理系统导出,签字盖章后交至学院。

对未按规定对在校生进行报到注册,或对长期不在校学生隐瞒不报,导致学籍信息统计有误的,学校将依据相关管理制度,追究相关人员或部门的责任。

 

智能工程学院

2021年2月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核补考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