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参加第26届全国高校安全工程学术年会

时间:2014-10-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促进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副院长于治国以及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张会于2014年10月24日至26日在湖南省湘潭市湖南科技大学参加了“第26届全国高校安全工程学术年会暨第8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全国高校安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委员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主要议题包括安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与改革、教材建设、产学研模式的构建、硕士培养模式、硕士论文质量控制以及安全科学与技术研究等内容。中国工程院范维澄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领导、清华大学等50多所高等院校和多家出版社共290余位安全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会议。

会议分别通过主题报告和分组学术报告的形式展开,各位专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安全学科的建设情况以及发展前景,重塑了学科的内涵,明确了学科的定位,凝聚了学科建设的力量,给与会者以高层次的学科建设思路。会上,孙梅玉院长进行了题为《应用型本科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探索》的大会发言,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安全工程专业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状况等,对我校及安全工程专业进行了有效宣传,拓展了学校的知名度。会后机电学院领导老师与范维澄院士、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赵秋生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就机电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就当前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此次会议为国内安全工程及相关领域同行提供了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尤其对我校安全工程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起到了很好地指导作用。

院领导与老师参加安全年会

孙梅玉院长与范维澄院士进行交流

上一条:机电学院参加中国电力电子学会第14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赴企业开展专业调研工作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