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创新、创客及创业教育”学术报告

时间:2015-12-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增强学生的工程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创新、创业兴趣,2015年12月16日,机电学院特邀山东大学陈言俊教授来校做关于“创新、创客及创业教育”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陈言俊教授首先讲解了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技能竞赛中有关无碳小车的设计思路、零件的设计与制作、小车的组装以及详细的比赛规则。随后,陈教授从国家创新战略的角度,对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创新、创客及创业的现实意义。着重围绕什么是创新、怎样创新、创新能力的培养和锻炼等方面,分享了山东大学的一些做法和指导学生创新的体会。会后,陈教授展示了山大学生制作的无碳小车实物,并就如何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和工程训练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报告的举办,使学院师生对工程实践与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训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对于学院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机电学院开展“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任职情况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