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九期

时间:2021-08-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本次实践分为两阶段

第一阶段:

2021年7月20日一8月5日,山东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山东管理学院梦乡小队”在各自的家乡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暑期志愿活动。

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小组秉持“厚植爱国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在各自家乡开展了相关内容的知识宣讲和工作实践。台风登陆让沿海地区降水较大,为做好抗洪准备,团队每位成员,通过制作宣传图,拍摄宣传视频,将其发送到社区群中的方法,来宣传抗洪的基本常识,用行动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抗洪救灾的实践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小组各成员借助社区中所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栏,向社区周边居民进行讲解,以及解疑答惑,同时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前往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他们打水聊天,在县医院做一名志愿者,为前来接种疫苗的人提供帮助,讲解疫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帮助他们处理可能遇到的事情。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我队成员在志愿服务中培育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的发展做出贡献。我队成员在日后将坚持学以致用,主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掌握真才实学,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有用之才。

第二阶段:

2021年7月16日-7月31日,山东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山东管理学院青春向党团队”在各自的家乡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暑假实践活动。

2021年7月16日-7月23日,团队主要以企业参观、观看企业的安全生产为内容,亲身参与了生产实践、安全生产管理、为企业员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等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做出贡献,帮助企业宣传,助力企业生产。通过此次下乡实践、参与志愿活动,每个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发展了自己,更好地融入社会。

7月24日-7月31日,团队部分成员到达自己家乡的社区和兼职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月知识的宣讲。在此次宣讲实践中,成员充分地了解了安全生产月的相关知识,深刻认识了安全的重要性,加强了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月主题的认识。

“山东管理学院青春向党团队”通过此次“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我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对于企业来说安全更意味着千万亿万经济收入,意味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我们要勇于和各种危害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做到“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让安全的警钟时常激荡在我们耳畔。同时,成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于承担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成为民族振兴的国之栋梁。









上一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十期
下一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第八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