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4-07-06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教育,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机电学院于6月23日至7月2日组织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赴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为期十天的生产实习活动。

6月23日8:30,在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的带领下,172名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实习学生准时到达山大工程训练中心。山大工程训练中心曹庆峰科长着重向学生强调了规章、纪律在安全生产中的核心地位,并对实习提出了严格的考核标准;随后,学院172名学生被分为10个项目组,在各组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赴不同的项目车间进行实训。实习项目共有车工、钳工、电子技术、焊接、数控电加工、电工、陶艺、3D打印及激光内雕等8个工种,其中车工、钳工、电子是实习的三个重要项目,各实习2天。车工、钳工实习以锤把、锤头制作为主,电子技术项目实习以制作收音机为主。每个实习项目分为基础知识讲解、指导教师现场示范、学生实际动手操作三个阶段,以学生实践操作为主。

本次生产实习,学院高度重视。为确保学生安全,6月10日,学院副院长于治国在长清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全体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实习期间,学院统一包车,按统一时间点一起出发和返校,指定学院教师带队;实习过程中,学院院长孙梅玉和副院长于治国多次莅临实习现场,了解实习进展情况,确保了实习工作安全有效的进行。

在为期十天的实训中,每个小组按时段穿插完成所有项目的生产实训。整个实习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认真刻苦,秩序井然。通过实习,掌握了车、铣、焊、钳、磨、电等基本操作技能,对机械加工及电子贴片有了一定的认识,完成从对各项工种的一无所知到制作出一件成品的过程,熟悉并掌握了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必备的工业与安全意识。

本次生产实习,不仅加强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增加了学生接触操作的机会,同时锻炼了学生运用所学的相关专业知识,初步分析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工程专业素质,为今后的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精心测量

同学们在进行钳工实习

同学们加工的陀螺部件

作品验收

同学们在车工钳工实习制作的锤子

同学们在进行电工实习

上一条:机电学院组织2013级专科学生开展认知实习
下一条:机电学院成功开展“6S”安全文化宿舍创建活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