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2014年“消防进高校”暨“119” 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4-11-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安全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突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工作实效;同时深入落实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救互救能力及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机电学院、校保卫处与长清消防大队于2014年11月联合举办“消防进高校”暨“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机电学院充分发挥安全工程学科专业的作用,把安全防火、管理等专业知识纳入演练活动体系之中,学生根据具体情况积极制定消防疏散方案。校保卫处、济南市长清消防大队为安全工程专业师生做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和现场急救、心肺复苏术等应急知识培训,并与机电学院共同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了演练活动和实训环节的顺利开展。

11月8日上午,“消防进高校”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荀方杰出席启动仪式,长清消防大队大队长韩青,保卫处处长程东杰,学生处副处长陈沙,长清消防大队副大队长付叶飞、工程师孙建军,保卫处副处长于伟,机电学院全体师生、校安保人员及长清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共计65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治国主持。荀书记对参演队伍进行了检阅,韩青大队长和程东杰处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

启动仪式后,参演队伍共同参加演练。本次活动出动了举高曲臂云梯车、高喷消防车、烟雾模拟逃生通道等先进的消防及逃生体验装备,共进行了教学楼火灾事故应急演练、火灾现场消防器材实训、消防产品鉴别及伪劣消防产品销毁等实训项目。活动预案设计缜密、环节紧扣,逃生过程紧张有序,实训现场学生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活动效果远超预期。演练活动结束后,机电学院学生根据所学知识对校园各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问卷调查等进行推广宣传,进一步增加了本次“119”消防宣传活动的实效性。

本次活动是机电学院把工程实践教学与校园文化体系相结合的一次探索,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安全素养,另一方面把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本次演练中,加强了对理论知识的运用,充分体现了“以专业促管理,以管理践行专业学习”的理念,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学院将以此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安全工程学科专业优势,与济南市长清消防大队在将来的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为我国的消防等公共安全事业贡献更多的成果。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到我校教学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机电学院举办安全知识教育暨第3期“北斗100”讲座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