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2014级专科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5-05-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进一步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提高专业认识水平,按照教学计划安排, 5月18至5月22日,机电学院组织2014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和新能源应用技术三个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识实习。   

此次实习活动包括专业介绍、实验室参观、企业观摩、学生动手制作四个环节。在专业介绍环节,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的发展和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邀请了山东贝沃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马涛为学生做了一场关于电子产品开发的讲座,加深了学生对本专业未来发展的认识。

在企业观摩环节,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山东省科学院中试基地、重汽集团卡车公司、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企业的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学生们介绍了企业概况和企业文化,并就所属行业的未来发展,专业背景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述。学生通过参观生产一线,对企业科研成果、工作环境、工作流程有了直观了解,企业观摩后,同学们对于工业自动化生产、汽车电子技术和电力电子产品生产等有了直观的认识。

认识实习的最后两天,在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实验室里进行了小夜灯和对讲机电子作品制作,85名同学制作的电子产品全部通过了验收。通过自己动手对零件进行焊接,同学们认识了基本的电路元器件,了解了电子产品制作的流程,掌握了电子元件焊接及电路设计的要点,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

通过本次实习活动,学生对所学专业及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激发了学习兴趣,增强了工程实践及创新能力,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校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宜鑫”创新创业奖学金捐赠暨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纸桥承重大赛圆满举办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