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管理学院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8-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根据《山东管理学院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加强诚信建设,提升广大师生科学道德素养,为学校科研工作和科技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弘扬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引导教师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营造和谐创新的学术与科研文化氛围,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二、活动内容

1.加强学术科研诚信专题宣传。各二级学院(部)针对诚信教育活动的主题,通过各学院网站,广泛宣讲学术诚信的相关知识和有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将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教育作为营造学校创新文化氛围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将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教育作为我校学术教育的必要内容,以多种形式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使每一个老师了解、掌握学术规范及标准。

2.组织集中学习与教师自学。各二级学院(部)认真组织教师进行专题学习,通过教研室活动、学术研讨会和教师座谈等各种形式,集中组织专题研讨。组织师生通过自学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学风建设,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山东管理学院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

3.对新入职教师开展科研政策及学术诚信宣讲。科研处面向全体新入职教师组织召开科研政策及学术诚信宣讲会,对学校科研工作制度进行宣传说明,对学术规范的有关要求进行宣讲。通过宣讲会,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切实提高教师的学术自律意识。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二级学院(部)要认真落实本次活动,细化活动方案,让广大教师切实受到科研诚信的教育,有效提高教师的学术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自己在科研活动中的责任。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部)要通过学院网站、科研平台网站等多种宣传方式,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3.认真总结,注重实效。各二级学院(部)要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积累经验,深化和拓展专题教育活动的效果。请于10月1日前,将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包括会议记录、活动总结、活动照片、宣传科研诚信网站截屏等)报送科研处。

联系人:赵扬,89638019

邮 箱:kyc@sdmu.edu.cn

上一条:关于申报统计科技进步奖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指南、重要基础研究成果需求常态化申报征集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