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三份贴心服务“套餐”让高校毕业生党员暖在心头


时间:2019-10-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随着大学生离校潮的到来,各基层党组织迎来高校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的高峰期。对于这些刚刚走出校园、迈向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最需要的是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真情关怀与倾心帮助。为了确保高校毕业生党员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尽快融入新的党支部这个“大家庭”。近日,寿光市文家街道党工委在跟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往年高校毕业生党员在组织关系接转中存在的“落户难”“中梗阻”“管理难”等等问题,精准发力,推出三份贴心服务“套餐”,在党组织和党员之间架起“连心桥”,让高校毕业生党员顺利“安家落户”,在政治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套餐一:扩大宣传引导

  针对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中因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落户难”等问题,着力从宣传引导入手破解。一是精心印制《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须知》发放至各基层党支部,明确专人负责咨询和转接工作;二是对来电咨询的高校毕业生党员,一次性告知转接去向、转接流程、工作纪律等注意事项,避免其跑“回头路”;三是采取进村入户、上门告知等方式,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家庭进行“点对点”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公众知晓率。

  套餐二:优质高效办理

  针对高校与基层党组织之间因“不合拍”导致的“中梗阻”等问题,着力在优化办理程序上下功夫。一是安排专人负责,详细解答来电咨询,每天至少登录“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系统2次,实时掌握转接动态,积极协调解决存在实际问题。二是本着“让信息多跑路、让党员少跑腿”原则,注重区分省内、省外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两种情形,对省内高校转入的党员,及时提醒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系统办理,做到“一步到位”;对省外高校转入的党员,一次性准确告知注意事项和办理流程,并要求转入地党组织主动对接服务。对正在办理的党员,及时督促提醒,严防“口袋党员”现象发生。对已经办结的党员,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员组织关系落实落地。

  套餐三:加强跟踪管理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不确定因素导致的党员教育“管理难”等问题,通过建立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台账,做好跟踪服务,严格教育管理。一是由所在党支部书记与其进行1次谈话,提醒其按照党章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二是对外出自主创业组织关系落在村(社区)的高校毕业生党员,由所在党支部指定1名委员进行“一帮一”教育管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告知学习内容,督促其履行党员义务,每月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离乡离土不离党。(中共寿光市委组织部)


上一条:建立联系指导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孙春兰、陈希出席并讲话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