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院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时间:2023-11-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我院于治国教授主持的项目《面向国家战略急需学科交叉“智能+应急产业”安全工程专业新方向建设》,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新工科建设是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建设制造强国背景下作出的重大战略抉择,是走好中国高等教育卓越拔尖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战略一招、关键一招、创新一招。为扎实推进新工科高质量发展,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经项目组申请、专家网络评审、专家会议评审等环节,共有820个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步,学院将在总结巩固新工科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多样化研究和实践,推动新工科改革发展前沿成果、最新要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过程,真正深入到教学层面。不断发挥多学科办学优势,促进学科专业间的交叉融合,为传统工科专业重新赋能并形成新的专业特色,实现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提质增效,为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上一条:山东大学袁东风教授应邀到智能工程学院作报告
下一条:名师讲堂|有一场名师讲座等待你查收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