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招生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2021年智能工程学院招生计划

时间:2021-06-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电子信息工程

招生计划:35人(春季高考),40人(校企合作办学本科)

培养目标:与青软创新科技集团合作,采用“2.5+1.5”办学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职业道德素养和劳动精神,能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等领域和相关部门从事各类嵌入式电子设备及信息系统产品的设计、开发、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政府、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通信、计算机、金融、电力等相关行业,从事相关软硬件的设计、开发、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考取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电路分析原理、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数据与计算机通信、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单片微处理器原理与接口技术、ARM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机器人工程

招生计划:80人       

培养目标:以工程应用为背景,培养具有扎实的工程基础,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机器人的结构设计、电气控制和智能传感等专业知识,具备机器人仿真设计、集成设计、运营维护等专业能力,劳动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智能制造相关行业领域,从事机器人仿真设计、编程调试、集成应用、设计研发、工程管理等方面工作。考取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机电传动与运动控制、嵌入式系统与应用、电气控制及PLC、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工业机器人仿真与编程、工业控制与网络技术、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与仿真、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设计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安全工程(本科)

招生计划:8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教育部新工科建设项目立项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掌握安全管理、安全技术与工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职业安全健康理念、劳动安全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利用现代安全技术及信息技术从事劳动防护技术开发、安全工程设计、安全检测与评价、应急管理及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制造行业及技术服务机构等,从事劳动防护、职业安全与健康、灾害防治、安全检测与评价、应急管理等相关的管理、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及教育培训等工作。考取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安全管理学、安全人机工程、职业卫生与劳动防护、职业安全卫生法规、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安全系统工程、智能安防工程、风险分析与安全评价、防火防爆理论与技术、应急救援理论与技术、安全检测技术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条:2022年智能工程学院招生计划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