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邢建平教授举行创新创业讲座

时间:2021-06-10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2021年6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应邀来校做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北斗星光,红创未来”,我校学生在明志楼201教室认真聆听了邢教授的讲述。

首先,邢建平教授简单的对自己做了介绍,并且以自身的经历告诉我们创业不等于创新,我们应该向创业者致敬,致敬他们不知未来,但每天都在奋斗的精神。他表明成功的创新是小概率事件,我们应该增强问题意识、目标意识和成本意识,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找出自己最真实的需求,找到事物的根源。 

然后,他对科研与创新的关系进行了讲述,指出创新与行业专业无关,人人皆可创新,表明我们要培养学习、创造、执行、表现和组织的能力和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他对卫星导航系统做了介绍,表明北斗新时空应该注重内涵发展、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并且讲述了顶层设计和策略。最后,他以自己创作的诗词作为此次讲座的结束。

整个讲座生动有趣,科技型和实践性强,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让我校学生得到了颇深的收获。






上一条:学术预告:如何写一篇高质量论文
下一条:学术预告:学术研究与科研方法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