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举办“让爱前行”尘肺病公益讲座

时间:2018-12-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了使学生更好地了解职业健康、关爱尘肺病人、提高对安全工程专业的认识,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山东工作区于12月23日晚19:00共同举行了“让爱前行”尘肺病公益讲座。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山东工作区邹建芳、骆萍、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相关教师及学院学生共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12-24 09:36:51.436000

首先,“大爱清尘”基金山东工作区负责人邹建芳围绕尘肺病预防知识、当前尘肺病人救治困境等方面展开演讲,为学生普及了尘肺病致病因素、预防措施、治疗方式等知识,介绍了“大爱清尘”基金多年来在尘肺病人救助、尘肺病人子女助学方面的爱心举措以及在推动国家政策性救助、制度性遏制尘肺病问题等方面的持续努力。

2018-12-24 09:31:56.285000

随后,专员骆萍通过“屏气呼吸三十秒”和“肺活量大挑战”等互动环节带领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尘肺病人的呼吸之痛。

2018-12-24 09:35:21.294000

2018-12-24 09:36:00.606000

安全工程专业学生普遍认为本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安全工程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对职业健康管理和劳动保护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今后除了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外,将积极参与到专业相关的社会工作中,深刻了解社会现状,更好地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学院其他专业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对尘肺病的了解,今后将会积极传播尘肺病预防知识,做践行美好社会先行者。

随后,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教师与邹建芳等围绕安全工程专业在职业健康防护方面所能开展的学生社会实践、学生劳动情怀培养以及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和尘肺病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使学生加深了对于安全工程专业知识的理解,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同时也为安全工程专业的建设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对于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劳动情怀培育和理实交融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推进作用。

 

 

上一条:机电学院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暨学风建设大会
下一条: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举办《安全管理学》课堂辩论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