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专科教育

专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教育 >> 正文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专科)专业介绍

时间:2022-05-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专业简介: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对国民经济具有重大的影响,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因此,国家对电气自动化技术人才的需求仍将非常旺盛。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对应国家发展战略,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工作态度、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具有自主学习、创新发展能力;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维管理及技术升级、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的组装调试等岗位工作的高技能专门人才。

专业现有电路、电子技术、单片机开发、传感与机器视觉、可编程控制器、机器人、自动化工程设计平台等10余个校内实习实训场地。并与多家知名企业深入合作,建有多个校外实习培训基地。

师资队伍:

专业教师来自于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大等国家知名高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目前该专业获批省级一流课程一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两门、省级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一项,教学团队于2019年荣获山东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三等奖,2021年山东省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目前在研的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和教材建设项目各一项。

培养目标:

专业的课程设置基于电气自动化技术岗位的典型工作任务,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将职业资格认证课程内容融入到专业课程体系。

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专业十分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专业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或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省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竞赛等各类竞赛,屡获大奖。


专业风采:



电路实验室


自动化工程设计平台实验室


机器人实验室


传感与机器视觉实验室


可编程控制器实验室


                         

校外实训基地


15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朱力强获机电产品创新大赛一等奖


16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郭志东获大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


18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左太虎获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18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左太虎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一等奖


就业:

本专业在校学习知识面广,专业具有强电弱电结合、软硬件结合的特点,就业范围广,学生毕业后可到电网公司、航空公司或者电气设备制造企业。

升学方面,专业给予充分资源支持,学习氛围浓厚,近三年专升本成功率逐年攀升,2019年升本率为27%,2020年升本率37%,2021年升本率达47%

14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周忠琦就职于山东航空公司

16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米洁专升本考入青岛理工大学

16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董新镇专升本考入本校又考研中国石油大学

16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卓硕同学自考本后考研淮北师范大学

18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7名学生专升本考入本校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广,是为自动化行业、电力行业培养电气工程师的摇篮,是发展智能制造的坚实基础。请选择我们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一定会让你成就精彩人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