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于治国为学生讲专题思政课

时间:2022-04-14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引导学生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养成良好的科学素养与创造性思维,4月13日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于治国以“论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科学精神”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上,于治国院长由古至今、由表及里,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对科学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他指出科学产生的条件有三点:兴趣、闲暇和自由,科学求真精神作为一种精神取向,是在认识、改造世界过程中形成,是可以在后期专业学习中逐渐培养的。同时提醒同学们,在认识科学和培养科学精神的过程中要注重理论基础的学习,学习没有捷径,要始终保持怀疑的态度,不断去攻克科学的难关,不断努力探索科学的深层含义。

课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努力将科学精神落实到自己专业课的学习中,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和为科学献身的博大情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我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总结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工作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