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聘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10-06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帮助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明确职业方向,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关于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鲁管院发〔2020〕37号)文件精神,决定举办山东管理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 赢得美好未来

二、参赛对象

全体本、专科在校生。原则上大一、大二学生全部参加,大三、大四学生自愿参加。

三、比赛环节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设赛前宣传、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决赛五个环节。

(一)赛前宣传

各二级学院召开大赛动员大会,配合做好宣传工作。线上借助学校就业指导网、微信公众号对大赛进行专题宣传;线下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在课程中借助《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加强大赛宣传效果,可将大赛作为实践教学项目,帮助学生发现自身优势,发掘职业兴趣,确定职业方向。

(二)赛前培训: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

1.培训形式:各二级学院自主安排

2.培训时间:各二级学院根据比赛时间进度自主安排

3.培训教师:各二级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招生就业处邀请人力资源专家、行业职业规划专家为各二级学院参赛学生进行辅助培训。

(三)初赛:由各二级学院按照要求自行组织

1.参赛对象:全体在校生

2.比赛时间:10月至11月中旬

3.比赛内容: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制作PPT进行展示。《职业生涯规划书》应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路径、自我监控等内容,可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职业规划过程进行详细阐述;PPT内容主要为《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展示。

4.各二级学院组织初赛:各二级学院根据决赛流程自行组织初赛评审专家参考《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分标准》(附件1)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确定推荐参加复赛选手名单(各二级学院推荐名额见附件2),并填写《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推荐表》(附件3),在11月15日前将推荐表(加盖学院公章)、初赛情况总结(包括赛前宣传、培训、指导教师、参加学生人数比例和初赛组织情况)送至明德楼110室,并同时将所有参加初赛学生作品电子版(按年级、专业标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uye@sdmu.edu.cn。

(四)复赛:由学校统一组织

1.参赛对象:各二级学院推荐参赛选手

2.比赛时间:11月底

3.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4.复赛环节:根据决赛流程统一组织,由评委现场打分,按照分数由高到低确定参加决赛的选手。

(五)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

1.参赛对象:通过复赛的选手

2.比赛时间:11月底

3.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4.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每位选手参赛时间限时15分钟,其中主题陈述10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主题陈述环节由参赛选手以PPT形式展示个《职业生涯规划书》。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全方面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

5.评分办法:决赛邀请人力资源专家、行业职业规划专家、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委会。两个环节展示完毕后,由评委现场打分。

同时,开通“山东管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二维码见通知文末)微信平台投票系统,由全校学生对参加决赛选手作品进行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设最佳人气奖;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学院,优秀组织学院评选办法见附件4。

赛后将根据参赛选手个人情况,优先推荐实习、就业岗位。

五、注意事项

1.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须至少配备学院指导教师一名。

2.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3.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院初赛,做好推荐工作。

联系人:蒋鑫 修华龙

联系地点:明德楼110室

联系电话:89636508

上一条:就业指导之高质量就业讲座预告
下一条:就业指导之教资备考讲座预告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