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首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4-04-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4月12日上午,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首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长清校区工程中心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荀方杰同志,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陈言俊教授,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群、学生处副处长商漱莹、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治国及八个二级学院带队教师出席了大赛开幕式,荀书记为大赛致开幕辞。本次比赛有来自8个二级学院68支代表队报名参加,2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纸桥大赛是我校举办的第一次科学性、创新性比赛,举办这样的比赛,就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发同学们对科学原理的热情与探索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本次纸桥承重比赛分为现场制作和测量承重两个环节。上午8时55分,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之后,随着一声令下,各小组参赛队员开始了为时60分钟的纸桥制作过程。他们时而折叠裁剪,时而粘涂连接,以求在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又好又快的做好纸桥。随后的测量承重环节,扣人心弦。纸桥制作完毕后,各测量小组按照要求把纸桥放在测试台位上,参赛同学一点点的往桶里放沙子,伴随着承重量的不断攀升,现场的气氛也更加热烈,这个环节既紧张又充满期待。

本次比赛的成绩是按照承重、外观、制作时间及图纸进行综合评定,山东大学陈言俊教授宣布了大赛成绩并进行了点评。最后,机电学院孙梅玉院长进行大赛总结发言。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来自机电学院的26号和劳动关系学院的10号参赛团队,最终以10.5 kg和10.4kg的承重量夺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本次比赛,共有35个参赛队伍获奖,会计学院和劳动关系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具体获奖情况见附件)

本次纸桥承重大赛中所有参赛队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展现了我校学生团结协作、友好并进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原理的热情与探索精神,对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具有重大意义。

附:山东管理学院第一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http://www.sdmujd.com/newsview.asp?id=226

上一条:我院荣获校第九届篮球赛亚军
下一条:机电学院“青春 梦想 超越”文艺晚会圆满结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