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6S”安全文化宿舍创建活动

时间:2015-06-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济南市公安局“学校消防安全五个治理’”的有关要求,加强宿舍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安全素养,机电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6S”安全文化宿舍创建活动。

“6S”安全文化活动是机电学院把专业学习与校园文化体系相结合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充分发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优势,动员学生使用“6S”安全管理知识对宿舍进行规划调整,既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又加深学生对于安全专业知识的理解。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按照“6S”安全管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宿舍“6S”管理实施方案,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增设安全标识,分类摆放物品,营造干净安全、舒适温馨的文化氛围。

6月2日,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副院长于治国、徐一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侯书军及学院安全专业教师对“6S”安全文化宿舍建设活动进行了验收评比。学生们共同签名制作的“共树安全图”海报与优秀宿舍照片展表达了学院齐心协力共建和谐、温暖、安全、文明宿舍的决心。学生宿舍内部干净整齐的环境和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文化氛围充分体现了“6S”管理的思想。安全专业教师从专业角度对各宿舍进行了验收。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以专业知识促管理,以管理践行知识学习”的管理理念,对于学院教学及管理模式的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第一届“山管杯”足球赛我院男足一路领先挺进决赛
下一条:我院在第二届“百科达人秀”知识竞赛中勇夺冠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