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机器人编程大赛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21-09-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提高同学们的编程兴趣和动手编程能力,将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同时营造一个学习软件编程的好氛围,为广大同学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计算机程序设计水平的机会,9月22日下午,我院在博学楼B101教室面向全校学生举行“第十届机器人编程大赛”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由具有丰富IT行业经验的崔晓美老师主讲,崔老师专注于大学生各项科技类比赛指导及成长规划,具有多年的Robocode坦克机器人编程大赛的指导经验。

讲座上,崔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表述,向同学们讲解了“Robocode”编程技术。Robocode是 IBM 开发的 Java 战斗机器人平台,设计者可以在平台上设计一个 Java 坦克。每个坦克有个从战场上收集信息的感应器,并且它们还有一个执行动作的传动器。其规则和原理类似于现实中的坦克战斗。 Robocode是一种有趣的竞赛性编程,可以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学习并提高编程技术。参加机器人编程大赛,能够提高学生的编程能力,同时主办方将邀约多家相关企业参与评分,并提供给优秀学生企业实习的机会。

通过崔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提高了对机器人编程大赛的认识,增长了编程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参与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之学生培训会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