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工业智能(本科)专业介绍

时间:2023-05-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专业介绍:

工业智能专业是人工智能与工业自动化深度融合的新工科专业。传统的人工智能技术通常着眼于日常生活、社会交流和金融场景,而新一代人工智能着眼于解决工业实际所遇到的问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生产效率并优化生产过程,为了满足工业发展的智能化需求,工业智能专业应运而生。

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劳动精神,良好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扎实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具备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装备、工业智能控制等领域,从事工业智能系统规划设计、智能控制、数据分析及运维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嵌入式系统与应用、单片机技术及应用、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控制网络与组态、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工业数据采集与解析、工业机器人系统及其应用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前景:

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在此背景下,我院面向工业领域成立了工业智能专业,是山东省第一个工业智能本科专业。

学院依托山东省智能制造与数据应用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基地,面向工业领域成立工业智能专业,专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装备、工业智能控制等领域,培养当下工业发展所紧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目前就业市场明显呈现出新兴工业智能领域人才缺口增大的发展趋势,未来工业智能将人工智能、机器和人以新的形式结合,形成一个高效智能的“工业有机体”,工业智能专业的毕业生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专业实验室: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安全工程(本科)专业介绍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