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缤纷岁月,温情冬至”包饺子活动

时间:2021-12-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时光静谧无声,冬至悄然而至。在冬至到来之际,必不可少的就是饺子。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伤耳朵没人管”,在冬至之际,智工学子们欢聚一堂,共同举办了温情冬至活动。

2021年12月22日,我院在第一食堂举办“缤纷岁月,温情冬至”包饺子活动,2021级、2020级以及2019级同学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合计共15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还体验了劳动的快乐,提高了动手能力,丰富了校园生活。

每年农历冬至这天,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有和面的、有擀面皮的、有调馅的、有包水饺的,各自分工明确。

同学们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最终也是包出了形态各异的水饺,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心灵手巧。在分享喜悦的同时,也将煮好的水饺分到宿管阿姨、大爷手中,让他们体会到同学们的热情和家一样的温暖。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自己包饺子的时侯体会劳动的快乐,接受劳动教育,同时提高志愿服务的意识;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让大家体会到家的温暖。虽然劳动是辛苦的,但劳动的果实是甜美的。

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加强了团结合作精神,增进了与同学的交流、沟通和合作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珍惜劳动机会,乐享劳动成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

 




上一条:我院进行宿舍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我院开展“北斗一百”演讲活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