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董勤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0-12-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12月8日,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董勤喜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有限元高性能计算”的学术报告,我院负责人及博士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过程中,董勤喜首先就超算算法以及超算支撑平台阐述了超算数据结构并行处理方式数据交换与仿真过程等内容,重点介绍了以超级计算软件支撑平台EduS/FrontISTR为基础的新药开发、生命科学计算、灾害预测、宇宙演化分析、岩石力学断层破坏、大规模山体滑坡以及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大规模精细化数值仿真模拟等具体应用实例。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就安全工程动态仿真及并行计算技术等内容与董勤喜进行了深入交流。

董勤喜院士是国际著名超级并行计算专家,超级计算软件支撑平台EduS/FrontISTR的开发者,并已成功将其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地震工程、工程地质、流体力学、多场耦合,先进制造,新型复合材料的形成及其作用等方面的分析和仿真,形成了超算算法优化、超算软件支持、大数据分析等全系列工程的应用系统。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