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术会议
课题申报
特别关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 日期:2015-10-17 点击率:
机电学院积极开展2015级本科学业导师系列工作

为了保障2015级本科学分制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学业导师工作实效,实现专业目标培养,机电学院积极开展学业导师系列工作。

201510121230,学院在工程中心202办公室召开了2015级本科学分制学业导师培训和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治国主持。于治国分别从学业导师的任职条件、工作职责及聘任与考核方面对《山东管理学院学业导师管理条例》进行了解读,强调学业导师必须明确自身职责,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投入工作,切实做好学生的学业引领、职业指导等工作,帮助学生适应学分制下的自主学习,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习。随后,安全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进行了介绍,加深了学业导师对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认识。最后,各学业导师分别就自己对学业导师的工作构想及开展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学业导师工作安排,1014日下午14:45学院分别召开了2015级本科专业学业导师见面会,会议由各专业负责人主持开展,2015级全体本科生和学业导师参加了本次见面会。首先,各专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业导师的职责并对每位学业导师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各自所属导师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学院副院长于治国阐述了实施大学生学业导师规划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能够圆满完成学业,实现辉煌人生。最后,各位学业导师分别与各自所带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每位同学的基本情况和学习状况进行了了解,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此次见面会拉近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大家对专业学习的了解。

学业导师系列工作的开展,对于全面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加强学生学业指导,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机电学院赴山东理工大学开展专业调研
下一篇:我院举办专升本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