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2019年1月,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名单,我校“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获准立项建设。

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由我校牵头,协同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济南新纪元时代机器人、山东莫托曼机器人有限公司、赛尔网络有限公司、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成员单位共同组建而成。合作单位结合各自在自动化生产线集成、工业机器人、工业物联网等领域的优势,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重点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发展壮大以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为代表的新兴业态,形成协同制造新模式。

协同创新中心将按照“技术引导,产业支撑、校企深融、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的重大需求,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相结合,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机制的探索应用,以智能制造领域先进技术基础性、共性及关键性问题研究为导向,以重大创新任务为牵引,以人才培育为根本,以加强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系统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引领,积极抢占新兴产业的技术高地;以突破智能系统行业共性技术为支撑,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以先进适用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为抓手,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公共安全管理技术实验室
Copyright jdxy.sdmu.edu.cn/ggaqgljszdsys/sy.h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