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术会议
课题申报
特别关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 日期:2013-11-18 点击率:
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之专业讲座

为加强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知识的理解能力,倡导学生培养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的学习理念,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勇于创新,2013117日,机电学院分别邀请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济南金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峰来校举办了安全工程专业知识讲座。

首先,陈总向同学们做了题为《智能建筑工程实施内容及其发展方向》的讲座,主要对智能建筑中的系统安防工程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接着,邢教授分别从安全信息化、安全物联网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安全工程技术的重要性,并就安全工程专业就业渠道方面向同学们解疑答惑。最后,第七届中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获得者刘勇就如何树立创新意识与同学展开深入互动。他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引导学生开启智慧之旅,并将自己的获奖作品向同学们进行展示,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探索的兴趣。

本次专题讲座,加深了全体学生对安全工程专业发展现状及需求情况的的认识,对学生今后的专业水平及实践创新能力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指引作用。

陈学峰总经理开始讲座

刑建平教授做物联网讲座

I CAN物联网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勇做讲座




上一篇: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参加山东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答辩
下一篇: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认知实习之企业认知--参观山水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