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术会议
课题申报
特别关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 日期:2013-11-17 点击率:
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认知实习之企业认知--参观山水集团

根据认知实习安排,2013115日,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学生在孙梅玉副院长及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分两批次到达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参观。

山水集团是国家重点支持的12户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目前有100多家分公司,已形成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为熟料基地,配套水泥粉磨企业遍布省内外十几个地市的产业格局,生产规模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二。

本次认知参观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我院师生和企业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山水集团工会主席任师英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背景、发展历程、文化和理念,随后,集团安全部主管李宪文通过一些详实的案例对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的理念和措施进行了讲解,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随后,学生们统一佩戴安全帽,在李主管的带领下,对水泥生产二号线进行了参观。在生产流程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车间,李主管就安全问题进行专业而细致的讲解。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山水集团的中控室,了解了公司的安全信息化建设情况。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察、聆听并做了详细的记录,形成了第一手的资料。

通过本次认知参观,同学们实地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对安全工程的专业领域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通过结合实践的分析、总结、反思、提炼,有效提升了自身能力素养,为将来的专业学习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带队出发

听企业负责人做报告

参观中控室




上一篇: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之专业讲座
下一篇:关于举办“英自灵动 蝶变人生”专题讲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