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孙学敏博士团队在SCI一区TOP期刊《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发表文章
发稿人: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近日,工程技术TOP期刊《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发表了研究中心孙学敏博士团队撰写的研究文章《Loop-construction mechanism and its network based on quadrilateral mechanisms》。孙学敏为本文第一作者,山东管理学院为本文第一单位。该刊目前是中科院分区一区大类TOP期刊。

本研究为机器人学与机构学中大型折展机构设计问题,通过对四杆机构与组网设计的研究,提出回环构造大型折展机构的构造方法。论文通过深入研究Bricard机构的约束条件,得到两类回环构造机构,并且基于回环构造机构进行组网设计。所设计的机构有望应用于航空航天、角反射器等领域。

孙学敏博士一直专注于机器人学与机构学领域的研究,2020年以来连续发表多项高质量成果,助力机器人机构学研究领域的发展。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公共安全管理技术实验室
Copyright jdxy.sdmu.edu.cn/ggaqgljszdsys/sy.h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