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开展说课观摩活动
发稿人: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次数:

为有效保障教学质量,强化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月15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于6号办公楼209开展说课观摩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选取安全工程专业的《安全法律法规》作为说课观摩课程,主讲教师为任浩洋。

任浩洋首先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情分析、教学方法和手段、考试与考核方式、教学反馈与教学效果等方面对课程进行深入分析。针对该门课程理论性比较强、单纯课堂讲授比较枯燥的问题,大胆尝试教学改革,提出了在教学过程中采用翻转课堂的教学方法,同时结合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内容,利用案例及视频鼓励学生参与课堂教学。在随后的讨论环节,教研室教师对任浩洋老师的教学方法给予了肯定,并对其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很多合理化的建议。      

此次观摩活动作为教研室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训练的一场教学业务练兵,对教学经验的交流,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的探索起到了推广作用。

 

版权所有 2017 山东管理学院机电学院公共安全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电话:0531-8963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