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实验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发稿人: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实验室在科研办公楼616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孙梅玉院长主持,钱祥利博士在交流会做了主题发言。

 钱祥利博士是学校第一个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教师。本次交流会上,他从选题与备题、往年资助分析、申请书撰写、讨论与交流、经费与人员安排五个角度展开了阐述。他认为,基金申报选题要注意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的关系、研究基础和延续性,提倡小题大做、跨界思维和学科交叉思维;要有备题意识,要注重平时积累。基金申请要把握方向和人,做到知己知彼、运筹帷幄。随后,他从申请书结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采取研究方案、年度计划与预期成果、工作基础几个角度阐述了申请书撰写过程的具体要点,建议平时多注意和同行同事讨论,尝试能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朋友讲清楚项目思路,合理安排经费,谨慎对待国家和跨单位的合作。

 

IMG_20171025_145743

 

 此次交流会既帮助实验室青年教师加深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的了解,也对提高申报书撰写技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公共安全管理技术实验室
Copyright jdxy.sdmu.edu.cn/ggaqgljszdsys/sy.h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