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稿人: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次数:


各部门、单位:

根据《山东管理学院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鲁管院发〔2016〕78号)文件规定,学校启动  2017年度山东管理学院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与项目类别

申报人应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十三五”时期国家、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需要开展创新性研究。

校级科研项目分为重点研究项目一般研究项目专项任务项目

重点研究项目和一般研究项目不设申报指南,题目自拟

重点研究项目依据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基金、国家艺术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人文社科、省自然基金、省社科规划等课题指南,以及我校学科建设、科研发展规划开展研究;鼓励进行跨学科研究,为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奠定基础。重点研究项目学校按照厅级项目对待。本年度拟设置自然科学类重点研究项目2项;人文社科类重点研究项目5项。

一般研究项目依据省高校科研发展计划、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课题、济南市社科规划、济南市科技发展计划、济南市软科学等课题指南开展研究,重点扶持青年教师成长,培养青年教师主持厅级以上科研项目、进行创新性研究的能力。本年度拟设置一般研究项目10项。

专项任务项目包括工会工作和劳动关系专项、思想政治工作专项、外语专项、体育专项。本年度拟设置工会工作和劳动关系专项5项,思想政治工作专项、外语专项、体育专项各设置2项。

专项任务项目选题详见申报指南,申报者要紧紧围绕指南,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基础进行选题,可以使用指南题目,也可以自拟题目。

二、项目资助额度与申报要求

1.自然科学类重点研究项目资助经费0.8万元;人文社科类重点研究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一般研究项目和专项任务项目资助经费0.2-0.3万元。

2.申报重点研究项目的主持人须具有中级(含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且主持完成1项厅级以上科研项目,或近5年在D类以上期刊至少发表过2篇相关学术论文。

3.申报一般研究项目和专项任务项目的主持人须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且近5年在D类以上期刊发表过1篇或E类以上期刊发表过2篇相关学术论文。

4.项目负责人只能主持一项校级科研项目,不得作为同年度校级项目的项目组成员参与其它校级科研项目申报,也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其它年度校级项目。作为项目组成员最多同时参与两项校级科研项目的申报。

5.主持在研厅级以上科研项目2项以上(含2项)者不得主持申报校级科研项目。

6.不得以与已获立项的厅级以上项目类似选题重复申报校级科研项目。

三、结项要求

重点研究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为2-3年,一般研究项目和专项任务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为完成校级科研项目的培育目标,提高项目申报和研究的质量与水平,促进多出优秀成果,校级科研项目统一要求以论文形式结项,结项时须满足以下条件:

1.重点研究项目负责人须以第一作者在C类以上期刊发表1篇或者在D类以上期刊发表2篇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

2.  一般研究项目和专项任务项目负责人须以第一作者在D类以上期刊发表1篇或在E类以上期刊发表2篇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

3.在项目研究周期内,项目负责人以同一或相关选题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的,可直接办理结项。

4.项目研究成果须注明校级科研项目类别、名称及编号,所有结项成果的第一署名单位须为“山东管理学院”。

注:学术期刊分类依据《山东管理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鲁管院发〔2015〕33号)文件。

四、申报时间及注意事项

1.本次申报采用在线申报和纸质申报相结合方式,申报教师首先登录学校科研管理平台(外网地址:http://123.232.48.250:8181/business/login.jsp,内网地址:http://10.224.2.42:80/business/login.jsp)上传申报材料,初始登录账号和密码均为本人教职工工号,没有登录账号的教师请联系各单位科研秘书进行注册。

2. 2017年 5月19日之前,各单位、部门统一将申报材料(申报书、匿名活页、汇总表)纸质版(A4打印、左侧装订)送至科研处(科研办公楼268房间),《申报书》一式五份,《匿名活页》一式十份,汇总表纸质版要加盖单位、部门公章;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ghxykyc@sina.com;纸质材料与在线申报材料须保持一致。逾期不予受理。

请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选择研究课题,组织科研团队,做好课题论证,确保项目申报质量。

联系人:吴松润   电话:88617867

 

科研处

2017年2月28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公共安全管理技术实验室
Copyright jdxy.sdmu.edu.cn/ggaqgljszdsys/sy.ht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