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10-26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10月25日下午,由机电学院主办的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在科研办公楼616组织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孙梅玉院长主持,钱祥利博士在交流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即将到来,为促进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过程与方法,机电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首先,孙院长指出我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并希望在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能取得新的突破。接下来,钱祥利老师从往年资助分析、选题方法、申请书撰写方法、经费与人员安排等四个角度将自己申请基金的过程和经验与大家分享。

钱老师认为,基金申报要严格注意申报的条件及要求;选题要注意科学问题的创新;申请书的撰写一定要掌握方法;要注重平时研究基础的积累。基金申请要把握方向和人,做到知己知彼、运筹帷幄。随后,他从申请书结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采取研究方案、年度计划与预期成果、工作基础等几个角度详细阐述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要注意的具体要点。他建议平时要多增加研究基础,在撰写申请书时要掌握方法,多从评审人的角度去思考申请书的好坏,合理安排经费,仔细考虑研究成员与合作单位的选择。

此次交流会既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加深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的了解,也对提高申报书撰写技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邱忠超、苗健 来源\机电学院 供稿审核\孙梅玉)  

 

上一条:机电学院教师参加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术年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