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教师说课及新进教师讲课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一流课堂建设,保障教学质量,学院于8月31日至9月4日组织各教研室分别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师说课及新进教师讲课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系列活动。

新学期说课继续沿用“新人新课新方法”的原则,说课教师立足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紧密结合课程特点,分别围绕自己承担的课程从课程定位与目标、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过程设计、考试与考核、教学反思与教学效果七个方面详细介绍自己的教学思路,将现代化教育技术引入教学过程,突出强调了对学生应用型能力的培养,展示了学院教师对所承担课程的充分准备和深入思考。各教研室通过说课活动在检阅任课教师备课情况的同时,对其存在的问题也进行分析梳理,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要求,学院新进教师应在第一次走上讲台前进行试讲以保证教学质量。学院各教研室根据工作安排分别组织教研室新进教师选择知识点进行了10分钟的讲课,并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等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学院学期初说课和新进教师讲课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院教师对课程教学的组织与实施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于学院一流课堂的建设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机电学院举行第四期教师沙龙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