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安全工程二班导师见面会

时间:2014-01-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2014年1月4日下午,机电学院特聘导师、教务处处长董以涛教授在长清校区3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出席安全工程本科2班导师见面会,深入学生中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首先,同学们表示进入大学后发现大学生活与高中时期所想象的所憧憬的校园生活不尽相同,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与自由,更多的是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对此,董教授认为随着学习的课程越来越丰富,课余时间越来越多,应更好的利用课堂与假期,大学的教学方式与高中截然不同,知识的储备和更新对于一个工科学生将来的职业发展非常重要,要加强自学能力的锻炼,才能更容易的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而后,还有同学就如何才能在毕业使自己得到一个理想的社会地位提出疑问。董教授表示,工科自有本身的特点及优势,要想将来能在社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学习面就要广,要涉猎广泛,要懂得一些其他学科的知识,工科学生普遍存在个人表达能力及写作能力欠佳的情况,应注意提升自己,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要加强情商的培养,提高自己综合素养。最后还有一些同学问了关于课程的问题,希望老师可以推荐比较好的资料或网站,董教授也耐心的为同学进行解答,推荐了相关网站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表示今后将会和同学们及时交流。

一个半小时的师生交流会在和谐融洽中结束了。董教授和蔼可亲的面容,旁征博引的发言的令人印象深刻,同学们找到了自己未来的领路人,获益匪浅。此次活动对同学们日后的大学生活乃至人生都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机电学院举办安全工程三班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生座谈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