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2017年度创新工作总结报告会

时间:2017-12-31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随着学院“双螺旋”人才培养模式的全面开展,2017年度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初见成效。为了更好的做好学院的创新工作,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及时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下一阶段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方向和借鉴,学院于12月20日科研办公楼616举行了2017年度创新工作总结报告会。

会上,程合彬老师介绍了机电学院大学生创新团队2017年参加的创新比赛情况。程老师提到,随着学院对创新实践能力重视程度的提升和宣传力度的加大,本年度学院学生在参赛种类和项目、参赛规模以及比赛成绩上都有了很大进步,学生的参赛积极性和创新实践能力也有了较大提高。学院教师积极结合竞赛与教学,在学生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学院的第一批创新团队学生成员正面临毕业,新加入团队的同学已积极地投入到各项竞赛中,正在平稳地完成“创新接力棒”的传递。

同时,程老师还指出学院在创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参赛队员的数目无法满足日益增加的竞赛项目种类与规模需求;指导教师队伍的规模和技能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部分创新竞赛缺乏相应专业的支撑,以及在基础设施和经费方面存在的不足等等。最后,程老师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建议学院建立、规范创新比赛管理制度体系,提高全员教师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工作的意识;第二,建议学院注重学生创新比赛与教学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等机构的联系,进行较高级别项目的研究。

随后,边小芳老师和高洪芬老师分别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和山东省机电产品大赛进行了介绍。边老师从学院历年大学生数模竞赛的参赛和获奖情况、指导教师队伍以及竞赛中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高老师重点讲解了今年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取得的成绩,以及本次比赛从组织过程到参赛作品的各项内容,并提出了比赛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创新工作总结会议,使全院教师对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有了全面认识,也对创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本次会议对前一阶段的工作作出了鼓励和肯定,也对创新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对学院下一阶的创新工作有着深远的促进和指引意义。

 


上一条:机电学院开展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下一条:董以涛到机电学院调研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