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师赴清华大学 参加电子信息科学类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14-06-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5月24日至25日,机电学院2名教师参加了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办的2014年高校电子信息科学类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张林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地50多所高等院校从事电子信息技术教学的教师近150多人出席了会议。

随着社会和科技的发展,高等电子工程教育面临更大的挑战。为了解决膨胀的知识量与有限的学制之间的矛盾,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培养拔尖型创新人才,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进行了全面的教学改革,在梳理出电子信息科学知识构架的基础上,构建起全新的课程体系,理论和实验课程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此,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举办系列教学改革研讨会,为广大高校教师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基于教学改革的实践开展广泛研讨,交流教学改革思路、分享课程建设成果、切磋教学经验、消除教学实践中的困惑、提高电子信息学科教学水平。会上电子工程系主任、长江学者黄翊东教授作了“电子信息科学核心知识体系的梳理和核心课建设进展”、 陈巍教授作了“‘通信与网络’系列课程建设”、 王生进教授做了“‘媒体与认知’课程建设”、李国林副教授作了“‘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系列课程建设”、马洪兵副教授作了“‘计算机程序设计’系列课程建设”的报告,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清华大学电子系教学实验室。

我院参会教师认真记录,与清华大学及相关兄弟院校就电子信息科学类专业和课程改革等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收获颇丰,并表示会努力把研讨会的精神、内容贯彻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去。

 徐一红老师和王春艳老师参会   

上一条:机电学院赴高新区软件园进行企业调研
下一条:机电学院赴济南市长清计算机公司进行调研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