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赴企业开展专业调研工作

时间:2014-10-18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机电学院各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学生实习及就业工作,2014年10月16日-17日,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副院长于治国及相关专业教师分别赴山钢集团济南鲍德气体有限公司、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山钢集团鲍德气体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马晋宇,积成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良,中国重汽集团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胡开军和人力资源部、企业管理部及有关专业技术人员与学院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校企双方就各专业人才需求及培养情况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企业专家基于当前行业人才需求情况对各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双方一致认为机电类学科专业建设要进行错位发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优势,找准契合点,追求内涵式、特色发展。会后,公司领导带领学院教师参观了产品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及装配车间,并就校企联合基地建设及学生实习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本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机电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的目标,完善了校企合作平台,对于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应用型工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孙院长和于院长在重汽的总装车间  

机电学院孙院长和于院长在积成电子配网自动化部调研

上一条:机电学院参加第26届全国高校安全工程学术年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参加“本科院校转型发展与应用技术类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