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举办《安全管理学》课堂辩论

时间:2018-12-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学生理论学习的兴趣,训练学生的专业思辨能力,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于12月20日举办了一场2017级安全工程专业《安全管理学》课堂辩论。教研室主任杨兵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选取了《安全工作中,处罚更重要?还是奖励更重要》、《安全文化建设工作,重在严格监管?还是自觉自律》两个辩题进行辩论。双方辩手首先通过联系实际和自身感受,结合《安全管理学》理论知识,运用大量实例充分阐释了各自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展开攻守挑战,你来我往,针锋相对。辩手们的唇枪舌剑,旁征博引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随后,教研室主任杨兵和任课教师苗健分别就参辩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

2CD86

最后,杨兵对苗健的《安全管理学》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予以了肯定。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将把这一改革模式推广到学院各级安全工程专业的教学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学院安全工程专业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安全工程专业人才。

本次课堂辩论活动的开展对于我院“一流课堂”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举办“让爱前行”尘肺病公益讲座
下一条:机电学院组织召开学科专业发展与规划研讨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