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7-06-06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6月4日,首届全国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在东南大学举办,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的机器人工程相关院系教学主管领导,专业负责人、机器人工程教学团队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近20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校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率机器人专业部分骨干教师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首先由东南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国家863计划机器人主题专家组成员戴先中教授做“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任务”的报告。随后,东南大学马旭东教授、东北大学吴成东教授、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南京工程学院李宏胜教授分别就本校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与专业建设情况作了大会报告。最后,参会的各院校就各自在专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实地参观了东南大学机器人实验室。

教育部于2015年备案批准了东南大学作为全国首家新办机器人工程专业,随之于2016年又备案批准了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二十多所高校新办机器人工程专业,我校成为山东省首个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机器人工程融合了机械、传感器、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人工智能等众多学科知识,机器人工程高等教育面临重大挑战。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对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与专业建设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提高我校机器人专业的办学水平将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山东交通学院信电学院一行来校调研机器人工程专业
下一条:机电学院举行首届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答辩会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