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劳动精神思政课

时间:2020-11-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来自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历来就有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为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劳动精神,树立同学们的劳动观念,11月19日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武玉芳开展了一堂有关劳动精神的思政课。

劳动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人类成为 “万物之灵”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手脑并用”的结果,劳动多了,人脑自然从多种信息中得到结论,加上语言的辅助,人们便渐渐地有了智慧。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武书记讲道:“处在一个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创造奇迹的美好时代,既需要更多敢立潮头的“弄潮儿”挺身而出,更需要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埋头苦干。”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张明山的“反围盘”、王崇伦的“万能工具胎”等一部分新技术对保证工业系统超额完成国家计划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大钊说:“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很好地意识到劳动开创未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靠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我们要向不辞辛苦的劳动者们致敬,同时也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勤劳的人,让生命因为奋斗而精彩。


上一条:智能工程学院赴山东众海公共安全器材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培养调研
下一条:我院获批国家级新工科建设项目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