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第七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大赛

时间:2020-11-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11月14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第七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创意设计挑战赛在文体中心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坤萍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教务处处长李全海,智能工程学院院长于治国,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胜召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于治国主持。

邹坤萍在开幕式上致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刻阐述,本届纸桥承重大赛的举办,必将能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引领我校劳动教育活动蓬勃开展。她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挥想象、挑战自我,取得优异成绩,收获成长与友谊。

开幕式后,学校领导参观了比赛现场。各组选手在紧张的比赛中,热烈讨论、齐心协力、分工合理,各显其能。在智慧与艺术的激烈碰撞之下,参赛选手用白纸架构的桥梁,展现出别样的魅力。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智能工程学院承办,我校9个二级学院共500余人、200多支队伍参赛。在测量称重环节,首次启用了由智能工程学院师生自主研发的电子称重设备,该设备的使用可代替以往称重所需的大量铁砂和人力,大大节省了资源和称重时间。

经过外观,承重等一系列比拼,最终,智能工程学院2020级陈丽林、张芳溶、赵今灿同学制作的纸桥以承重29.88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往届记录,创造了纸桥承重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的举办对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培养团结合作精神、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培养劳动品质、提高劳动创造力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我院获批国家级新工科建设项目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文化渊源的党课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