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高洪芬老师线上育桃李芬芳

时间:2020-03-13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机器人工程教研室的高洪芬老师是一位有着近三十年教龄的资深教师。高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学生严格要求,认真负责,是一位德才兼备的模范教师。本学期,高老师承担了18机器人工程的《机械设计基础》和19机器人工程的《工程力学》课程。在当前疫情非常时期,高老师为保彰线上教学效果,采用QQ群作为线上交流工具,借助优慕课、MOOC、智慧树等线上平台和优质资源,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教学活动,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想办法加以解决,积累了丰富的线上教学经验。

一、把好线上课堂质量关

高老师在线上教学的整个过程中主要借助QQ平台的屏幕分享功能进行直播教学,师生一直保持同步,根据课程内容需要,采用师生同步观看视频,线上白板图解分析,PPT讲解等多种手段,确保内容讲解清晰明了。

图1 师生同步观看视频

图2 用白板现场画图讲解

图3 讲解PPT时用红笔标示强调

二、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实行实时监控

首先,课前十分钟开始签到,截至上课前两分钟签到完毕,没有按时签到的做好记录,并进行警告。其次,上课过程中,随时提问,一是了解学生对知识的理解程度,二是也作为学生学习状态的监督,确保了学生不仅在线,而且能够保持好的学习状态,不敢有丝毫松懈。最后,设计好每次课程的作业和讨论题,发布在优慕课平台,并及时批改,及时更正,做到知识重点难点不遗漏。


近一个月的线上教学,让高洪芬老师感受到了学生学习的积极,也感受到了线上教书育人的不易。她表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任务繁重,希望能通过有限的教学条件达到最好的效果,力求做到用智慧引导学生、用人格感染学生、用胸怀爱护学生,把教学工作做好做实,用心育桃李,施爱待芬芳。


上一条:学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创新团队
下一条:我院举办线上基金项目申请沙龙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