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守教育初心,记育人使——我院开展不同形式线上教学稳步推进教学工作


时间:2020-02-22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和做好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全体教职工“守教育初心,记育人使命”,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积极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稳步开展

一、凝心聚力,积极备战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我院自接到学校通知后,第一时间制定以学院院长为组长、教学副院长和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的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涉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班主任等。小组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智能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小组成员明确责任分工和岗位责任,严格按照方案开展相关工作,保障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式保证教学效果

我院任课教师克服各种困难,根据教学安排,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创新,以保证教学效果为前提,积极依托优慕课、智慧树等教学平台配合QQ群、微信群等课前发布教学任务,布置学生查看单元导学、观看教学视频、阅读文献资料、学生打卡签到;课中开展直播授课、在线测试、QQ群主题讨论等课堂活动;课后布置作业并进行答疑讨论,开展教学活动。任课教师和学生均任务线上教学效果超出预料,这样灵活有趣的教学方式和内容可以继续运用到课堂中。同时,学院及各教研室根据教学计划对任课教师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课前任务发布

任课教师上课

课堂教学


学生课堂学习

任课教师课后答疑

课后测试

、及时追踪,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任课教师在结束当天教学任务后将网络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教学经验及时反馈给学院,学院整理汇总后将教学经验及解决方案分享给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同时,我院及时收集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并反馈给任课教师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疫情期间我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全面开展信息化教学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稳步推进我院线上教学工作,有效保障了我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我院《电路》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抗击疫情,青年先行,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在行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