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2-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以爱抗疫、以爱护城,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志愿服务行动,成为抗“疫”战线上既亮眼又温暖的那一抹“红”。

刘栋,我院2016级安全工程1班学生党员,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山东省寿光市,刘栋同学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西刘营社区委员会的号召下,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组成了服务队,共同抗击疫情。刘栋同学在做义工期间,服从上级安排,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严格控制社区人员出入,并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依据上级要求做好信息统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董海文,我院2016级安全工程2班的学生党员,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董海文的家乡山东省寿光市,她意识到社区的预防控制工作刻不容缓,于是积极报名参与了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她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社区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特别是对疫消息不够敏锐的老年人群体;督促社区的行人戴好口罩;劝告聚集人员回家自行隔离,减少密集人群的相互接触;给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信息记录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雒建明是我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春考班的学生,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班级团支书、智能工程学院第七届纪检部部长,曾获得学院“优秀学生”称号。在雒建明的家乡山东省东营市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现确诊肺炎患者,即便如此雒建明同学也深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不可掉以轻心,于是他主动加入到自己村的志愿者行列中去,在空余时间里与村领导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中。雒建明在防疫工作中主要负责对出入人员的车牌号、出入目的、出入时间进行严格登记,同时也负责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以确保本村人员安全,保质保量的完成镇领导下发的对出入人员做好统计的任务,

626A6

王安振、张云宽、叶恒强都是我院2017级安全工程专业2班的学生。在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中,王安振同学负责所在街道社区的出入人员体温测量、进出人员信息和车牌号的登记工作等,劝退未戴口罩人员,让其回家隔离,积极响应国家“过春节、不串门”的号召,用志愿行动去保卫社区人员的安全。

62035

为防控肺炎病毒流通,全国上下每个村都建立了劝返点,张云宽同学也积极参加到其中。他向劝返点辛勤付出的村民、党员同志们捐赠了方便面和茶叶等日常物资,并且代替值班人员值班,帮助张贴村民通告,给站点喷洒消毒酒精。张云宽同学说:“疫情面前,总有人需要做这些工作,这让我深切感受到大家的团结一致。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

3F80A

叶恒强同学的志愿工作是在大年初二那天开展的,叶恒强的母亲在一线值班,原本在家里的叶恒强决定通过自己的方式也为这场疫情战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9D86

抗击疫情,我们在路上!

韩瑞瑞,我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

3E7FD

在山东滨州,韩瑞瑞同学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积极加入到村部抗疫执勤活动中来,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出入村庄的人员进行登记,向村民介绍口罩佩戴等知识,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苑世杰,是我院2018安全工程专业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3EC66

在山东省东营市,通过村委会的号召,苑世杰同学组织了2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建了安里村大学生抗疫志愿团队,每天负责街道消毒,巡逻,路口值班。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苑世杰同学说:“我热爱我的城市,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我热爱我的祖国,生我养我的这方土地,疫情定会过去,春天已至,希望在前方。”

潘舒婷同学是我院2016级安全工程2班的学生党员,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一职,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在山东省日照市,潘舒婷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服务中,与包联单位工作人员、小区物业负责人、值班人员共同抗击疫情。

她每天做好小区人员出入信息记录和体温检测外,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为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居民人员不信谣,不传谣,提高个人识别能力,并主动为他们代购物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付学伟同学是我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春考班的一名学生党员,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在山东省东营市,付学伟同学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村委员会的号召下,与村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组成了服务队共同抗击疫情。

CAA05

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也是对所有党员的一次党性考验。我院学生党员在危急时刻,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每天做好走亲访友人员的管控。付学伟在没有值班安排时,也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为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主动为他们代购物资,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疫情一线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自己的“思想汇报”,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陈跃,中共党员,我院2019届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曾任第五届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目前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面对疫情,陈跃第一时间与15名返乡大学生、研究生组成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与肥城市经济开发区陈洼村社区的镇村干部,医护人员,民警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自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陈跃同学带领志愿者们以最快的速度对返乡人员进行了详细了信息统计,对疫情防控起到了重要作用;采取轮班值守的方法,对多处社区出入口进行严格排查值守;积极发挥在校大学生的知识储备,通过网络对疫情的发展形式和预防对策进行及时通报;深入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及老人家帮助消毒;通过多种渠道帮助社区募集资金和物资,经不懈努力,已经募集资金30000余元,募集物资包括食品、救灾帐篷、消毒液、等共计3000多件,大大缓解了社区物资资金紧张的压力。目前我校毕业生党员陈跃的志愿活动已被中国新闻网、上海教委等多家媒体报道。

33E7D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还有很多年轻大学生,以无畏无惧的姿态挺身向前,他们用青春力量共同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上一条:守教育初心,记育人使命——我院开展不同形式线上教学稳步推进教学工作
下一条:依托“智能+管理”特色,助力疫情科学防控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